学报(社科版)召开名栏建设座谈会暨四届一次编委会会议
发布人:lieb 发布时间:2014/12/2 15:28:26  浏览次数:6141次
【字体: 字体颜色

      11月30日上午,学报(社科版)名栏建设座谈会暨四届一次编委会会议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校党委书记、编委会主任左惟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盛邦跃教授,副校长陈利根教授,教育部社科司田敬诚处长,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蒋重跃理事长,转摘机构代表,相关高校学报负责人,学报(社科版)编委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社科处周应恒处长主持。

      校党委书记、编委会主任左惟教授致欢迎词,首先他代表南京农业大学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代表学报(社科版)感谢有关领导、转摘机构、各高校学报主编以及编委长期以来的关注和支持。左惟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的概况,并从学科、师资、项目以及成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的有关情况。

左惟回顾总结了学报(社科版)的办刊经验,并指出,学报(社科版)走出了农林高校社科学报特色化发展之路,总结经验就是6个字,即“态度、特色、质量”。左惟强调,“三农问题”是关系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全局性和根本性问题,每年的中央一号文件都锁定“三农问题”,“三农问题”现在是,将来也必然是党和政府面临的重点和难点,学报(社科版)如何在强手如林的期刊界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左惟提请参会代表献计献策,共同商讨“农村?农民?农业研究”栏目的建设方案。

      教育部社科司田敬诚处长、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理事长蒋重跃、《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总编姚申、《江海学刊》主编韩璞庚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学报(社科版)创刊以来取得的成绩,祝贺“农村?农民?农业研究”栏目获得教育部名栏工程资助,并就如何建设名栏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和思路。

会议下半场,学报(社科版)常务副主编宋雪飞就“农村?农民?农业研究”栏目的发展脉络、取得的成绩、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作了具体介绍。

      各转摘机构代表、相关高校学报负责人及编委围绕“关注期刊发展 加强名栏建设”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充分肯定学报(社科版)突飞猛进、有目共睹的成绩同时,重点就如何将“农村?农民?农业研究”栏目建设成能代表高校学术水平,为学科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的高校学报品牌栏目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