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报(社科版)召开三届五次编委会会议
发布人:lieb 发布时间:2014/1/16 11:19:03  浏览次数:5253次
【字体: 字体颜色

     1月15日下午,学报(社科版)三届五次编委会会议暨2013年年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召开。校党委书记、编委会主任左惟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编委会副主任花亚纯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教授,副校长徐翔教授、陈利根教授,全体编委,人文社科处处长周应恒教授及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会议由花亚纯主持。

     会上,学报(社科版)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宋雪飞首先作了工作报告,他分别从学报编辑部工作、学报业绩、学报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3年全年工作,并对学报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作了说明。
     各编委就学报(社科版)工作召开了热烈讨论,在充分肯定学报(社科版)过去一年取得成绩的同时,围绕名栏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决定对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和编委会成员进行适当调整,花亚纯就编委会调整作了说明,提出了建议名单,并由会议讨论通过。
     对于学报(社科版)的发展,左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具有前瞻性,更加关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体要关注学术的重要观点、社会的重大需求、政府的重大关切;二是广大编委要再接再厉,学报(社科版)的办刊模式决定编委需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在充分发挥顾问、咨询作用的基础上,希望编委能大力支持编辑部做好专栏的建设。三是要加强编辑部自身能力建设,编辑部同志要积极主动参与学院的学术交流和学术研讨活动,拓宽视野,提升编校业务素素养;四是要严把稿件质量关,学术水平是刊物的生命力,编辑部要和编委们共同维护好刊物的学术性及社会声誉,充分发挥学报 “学术名片”和“窗口”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