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农村 农民 农业研究”栏目入选教育部名栏建设工程
发布人:lieb 发布时间:2014/3/14 9:39:34  浏览次数:6761次
【字体: 字体颜色

      近日,教育部正式公布了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报名栏建设第三批入选栏目名单,我校学报(社科版)“农村 农民 农业研究”栏目名列其中,是唯一一家入选教育部“名栏建设”工程的农林高校社科学报。

     “农村 农民 农业研究”栏目创设于2002年,主要依托我校农林经济管理、土地管理两个国家级重点学科以及农村发展等省级重点学科,以问题为导向,密切关注我国农村经济建设和农村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荟萃了一批知名学者的研究成果。

       经过十多年建设,“农村 农民 农业研究”栏目先后获得江苏省委宣传部颁发的理论宣传优秀栏目二等奖(2007)、江苏省期刊协会颁发的特色栏目“明珠奖”(2009),还被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评为“特色栏目”(2010)。该栏目现已成为学术界公认的“三农问题”研究领域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