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报(社科版)参加教育部第三批名栏工程签约仪式
发布人:lieb 发布时间:2014/6/30 14:55:08  浏览次数:5610次
【字体: 字体颜色
     6月27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第三批名栏建设签约仪式在教育部举行,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与名栏所在学报主管校领导签订了《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栏建设协议书》,第三批入选“名栏工程”建设的25家高校负责人、学报主编出席会议。签字仪式由教育部社科司调研员田敬诚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盛邦跃代表我校签约。
      签约仪式前,会议代表就加强高校出版工作的议题进行了座谈。签约仪式后,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张东刚讲话。他回顾并总结了我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现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希望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提高问题意识,以现实问题为导向,为解决当前我国面临的国内外现实问题提供智力支持。
     据悉,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名栏建设工程2004年由教育部启动,旨在3-5年内建设一批代表我国高校学术水平、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学术声誉、为解决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文化的积累和传承、为学科建设发挥重要作用的高校学报品牌栏目。截至到目前,教育部共进行了三次名栏评比活动,并对每个入选栏目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学报(社科版)“农村·农民·农业研究”系第三批入选栏目。我校学报(社科版)常务副主编宋雪飞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