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专刊征稿启事
发布人:jiangw 发布时间:2022/4/17 17:47:23  浏览次数:11784次
【字体: 字体颜色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征稿启事

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这个时间节点上,本刊积极策划“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专刊征文活动 。此前, 2020年和2021年分别在本刊刊出的“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和“巩固拓展脱贫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两期专刊,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反响。此次征文,与前两期专刊一脉相承,是对这一领域研究的接续,以展现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使命与担当 。欢迎广大学者踊跃投稿!

一、征文选题(包括但不限于)

1. 返贫诱发机制与规模性返贫防止政策研究

2. 推进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研究

3. 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研究

4. 城乡关系演变与乡村建设

5. 农村农民共同富裕的机制、路径和政策研究

6. 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与乡村振兴

7. 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与乡村振兴

8. 数字乡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

9. 乡村产业提档升级与可持续发展研究

10.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

11. 城镇化、城乡融合与乡村振兴协同推进研究

12. 产业就业帮扶与脱贫人口持续增收研究

13. 农业农村减排固碳与乡村生态振兴

14. 金融赋能乡村振兴的体制机制与实现路径

二、征文要求

1.稿件内容包括:文章标题、作者姓名、中文摘要(300~500字为宜),关键词( 4 ~6个);并在第一页页脚处注明 基金项目及作者姓名、性别、单位、职称等 信息

2.请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凡采用他人观点、数据等,务必注明。论文规范及参考文献格式可参考近期 本刊 已刊发论文。

3.论文篇幅在1 2 000~1 6 000字之间为宜。

三、论文提交方式及时间要求

论文通过本刊采编系统上传,网址:http://njnydxxbskb.paperonce.org/

来稿请注明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专刊征稿

征稿时间 7月15日 截止

四、论文审理和录用

本刊实行匿名评审制度。所有投稿经编辑部初审合格后,送专家外审,达到发表要求的论文将在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专刊(2022年第5期)刊用。

本刊不收任何费用,并对录用的论文给予优厚的稿酬。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 版)编辑部

2022年 4

编辑: 李凌   校对: 蒋玮   核: 宋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