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石晓平,郎海如.农地经营规模与农业生产率研究综述[J].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3,(02):76-85.
 [J].Journal of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2013,(02):76-85.
点击复制

农地经营规模与农业生产率研究综述()
分享到: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006-6977/CN:61-1281/TN]

卷:
期数:
2013年02期
页码:
76-85
栏目:
出版日期:
2013-04-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石晓平郎海如
南京农业大学 中国土地问题研究中心,江苏 南京210095
关键词:
农地经营规模农业生产率土地生产率劳动生产率文献综述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农地经营规模与农业生产率之间的关系一直受到农业经济学领域的关注,在中国关注该问题具有很强的政策含义。本文通过综述和比较国内外关于农地经营规模与农业生产率关系的研究进展发现,由于学者对农地规模概念的理解存在差异,且在研究中选取了不同的指标衡量农业生产率,得到的研究结论不一致。此外,还发现已有研究往往从要素市场不完善、遗漏变量问题等角度对农地经营规模与农业生产率之间的经典的“反向关系”进行解释,但对于两者之间呈现的其他关系,学者的研究相对较少。对上述结论的解释意味着目前中国推行规模经营仍然需要考虑地区条件、市场发育特征等条件的差异而适度开展。进一步的研究还需要分析农村要素市场完善程度与开展农地适度规模经营的关系等方面展开。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贺大兴.农业生产率与中国粮食安全[J].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5,15(06):68.
 He Daxing.Agricultural Productivity and Food Safety in China[J].Journal of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2015,15(02):68.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5-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