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谢小芹,简小鹰.国家项目地方实践的差异性表达及成因分析——基于西部和中部两村庄的比较研究[J].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4,(01):28-35.
 [J].Journal of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2014,(01):28-35.
点击复制

国家项目地方实践的差异性表达及成因分析——基于西部和中部两村庄的比较研究()
分享到: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006-6977/CN:61-1281/TN]

卷:
期数:
2014年01期
页码:
28-35
栏目:
农村·农民·农业研究
出版日期:
2014-01-1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谢小芹简小鹰
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
关键词:
项目国家动员地方实践意外后果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经验呈现出村庄治理性条件与基础性条件是影响项目绩效的关键。本文尝试提出二对分析概念即“公共治理”和“私人治理”、“利诱型基础”和“排斥型基础”试图对项目问题做深入分析。建立通过对个案方法及其比较研究基础上的研究,可以明晰项目地方实践的不同表达及其成因的复杂性。项目绩效的发挥不仅需要村民的参与,而且也需要以公共性为目的的村庄治理;同时,社会基础条件和治理样态也会相互影响。拥有良好组织能力的“利诱型基础”的社区条件和“公权公用”的治理性基础是项目效度的关键,而“排斥型基础”的社区条件以及“公权公用”的“私人治理”就成为项目限度的根源。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4-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