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李志强,王庆华. “结构—功能”互适性理论:转型农村创新社会管理研究新解释框架——基于农村社会组织的维度[J].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4,(05):8-17.
 [J].Journal of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2014,(05):8-17.
点击复制

 “结构—功能”互适性理论:转型农村创新社会管理研究新解释框架——基于农村社会组织的维度()
分享到: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006-6977/CN:61-1281/TN]

卷:
期数:
2014年05期
页码:
8-17
栏目:
农村社会发展
出版日期:
2014-09-30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李志强王庆华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
关键词:
农村社会管理农村社会组织社会结构“结构—功能”互适性理论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当前农村社会的转型,根本而言是农村社会结构基础的变迁和重构过程,农村社会结构的深度调整提出了再适应性的新功能载体建构的迫切要求。农村社会组织本身作为内嵌于农村社会结构的重要系统,不仅其外显样态和内潜功能的重塑动力根源于社会结构的流变,而且其发展和创新对社会结构的重塑同样发挥着形塑和建构作用。这种探讨正是基于“结构—功能”理论框架的分析视野,在转型农村社会管理创新的大背景下,实现农村社会组织新功能与新社会结构的有效契合,并达致农村社区新的共同体秩序的依据所在。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4-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