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刘伟,黎洁,李聪,等.西部山区项目扶贫的农户收入效应——来自陕西安康的经验证据[J].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4,(06):42-51.
点击复制

西部山区项目扶贫的农户收入效应——来自陕西安康的经验证据()
分享到: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006-6977/CN:61-1281/TN]

卷:
期数:
2014年06期
页码:
42-51
栏目:
农户生计与保障
出版日期:
2014-11-25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刘伟黎洁李聪李树茁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关键词:
西部山区农村项目扶贫倾向得分匹配法农户收入效应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本文基于2011年陕西安康市的微观农户抽样调查数据,以近年来当地实施的农村扶贫项目为研究对象,采用倾向得分匹配法实证分析了开发式和补贴式扶贫项目的农户收入效应。结果表明,开发式项目能够显著提高农户的收入水平,而补贴式项目对农户人均纯收入及各分项收入并没有显著影响(人均政府补贴收入除外)。具体来说,两者对农户人均外出务工收入、人均其他收入以及单位耕地农作物产量、家庭现金收入比例、收入多样(依赖)性和家庭资产的影响程度和显著性存在较大差异。相对补贴式扶贫项目,开发式扶贫项目对农户的增收效应整体上比较明显。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4-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