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宋喆.拆迁安置社区治理结构变迁及其机制研究——以南京市S新村社区为例[J].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5,15(03):19-25.
 [J].Journal of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2015,15(03):19-25.
点击复制

拆迁安置社区治理结构变迁及其机制研究——以南京市S新村社区为例()
分享到: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006-6977/CN:61-1281/TN]

卷:
15
期数:
2015年03期
页码:
19-25
栏目:
农村社会发展
出版日期:
2015-05-14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宋喆
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关键词:
拆迁安置社区“场带队”新市民社区“社区失灵”社区治理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随着国家城镇化建设迅猛推进,拆迁安置社区不断涌现。S新村社区由XL农牧场转变而来,过去,XL农牧场社区管理结构是以“场带队”形式实现,行政管理与社区管理高度统一。转变为新型社区后,社区居民的生计来源多样化,社区由物业进行管理,但居民的思想观念和生活习惯并没有随之改变,这大大增加了社区管理难度,也由此带来了“社区失灵”等一系列问题。因此,提高拆迁安置社区治理水平,就必须要做到以下几点:发挥好社区基层党组织和社区居委会功能,大力培育社区自治组织,统筹处理好社区管理、社区自治和社区物业之间的关系,从而使社区治理走上善治的发展之路。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5-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