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徐子涵.艺术的自我整合——从艺术跨界作品表现形式论艺术创意的建构逻辑[J].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5,15(05):130-136.
 XU Zihan.Self integration of Art: Constructive Logic of Art Creativit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Representation Form of Trans boundary Artworks[J].Journal of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2015,15(05):130-136.
点击复制

艺术的自我整合——从艺术跨界作品表现形式论艺术创意的建构逻辑()
分享到: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006-6977/CN:61-1281/TN]

卷:
15
期数:
2015年05期
页码:
130-136
栏目:
文化
出版日期:
2015-09-30

文章信息/Info

Title:
Self integration of Art: Constructive Logic of Art Creativity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the Representation Form of Trans boundary Artworks
作者:
徐子涵
东南大学 艺术学院, 江苏 南京 210018
Author(s):
XU Zihan
关键词:
音乐艺术合唱作品《蓝柳》艺术跨界艺术创意艺术整合
分类号:
J05
摘要:
文章所述"跨界艺术"是指一种多门类艺术自我整合的新形式,这种艺术创作形式更利于被大众广泛接受,其表现内容主要是表达一种特殊的艺术情感,这种情感要使人们趋向团结或是让人们的艺术精神趋于凝聚,并力求让普通人易于理解、便于接受。艺术发展趋势应是逐步脱离小众,不应仅仅去追求只有少部分受众才能感受与理解的作品创作。尽量避免单一门类艺术所表达的特殊情感的完美性。当代艺术创作日益趋向大众化,社会普遍关注的是能够让绝大多数审美欣赏受众轻松介入,便于领会,再逐步体会到艺术精神的深邃。只有这样,艺术作品及其呈现才是完美的,与时俱进并体现时代精神的。跨界艺术追求的不是艺术形式的堆砌,也不是内容的繁复罗列,而是艺术表现的创新,并在创意中折射艺术的灵魂。这种艺术创意性并没有丢弃传统精华,而是将多种传统艺术元素通过某种方式整合、融会在艺术作品之中。只有这样,广大受众才能被当代文化符号构建的艺术新形式所吸引,甚或关注,领会艺术精神所在,最终弘扬传统艺术精髓,直至引领当代艺术发展。

备注/Memo

备注/Memo:
收稿日期:2015-3-15;改回日期:。
作者简介:徐子涵,女,东南大学艺术学院博士生,研究方向为艺术学理论。E-mail:subrina2014@163.com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190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