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付仲文,寇建平,田志宏.安全监管视角下我国转基因种子产业化发展分析[J].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4,(02):58-64.
 [J].Journal of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2014,(02):58-64.
点击复制

安全监管视角下我国转基因种子产业化发展分析()
分享到: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ISSN:1006-6977/CN:61-1281/TN]

卷:
期数:
2014年02期
页码:
58-64
栏目:
粮食安全保障专题
出版日期:
2014-03-31

文章信息/Info

作者:
付仲文寇建平田志宏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
关键词:
转基因种子产业化产业发展安全管理
文献标志码:
A
摘要:
转基因种子产业化是转基因作物产业化发展的基础与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转基因作物安全管理的关键点。运用产业组织理论对我国转基因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开展研究。首先,探讨了转基因种业产业化与一般种业产业化的体系结构差异;其次,从企业和政府两个不同的角度分析产业化体系结构,提出了两种转基因产品研发类型,并对二者进行了比较。笔者认为,保障转基因产品安全性是转基因新品种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需要协调处理好产业发展与安全管理、发挥政府职能与实现市场机制、技术储备与成果应用、转基因技术进步与常规技术发展、国内消费标准与国际市场规则等五个关系。最后提出了促进我国转基因种子产业化发展的政策建议。

相似文献/References:

[1]刘永飞,徐孝昶,许佳君. 断裂与重构:农村的“空心化”到“产业化”[J].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14,(03):16.
 [J].Journal of Nanjing Agricultural University(Social Science),2014,(02):16.

更新日期/Last Update: 2014-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