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投稿指南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投稿指南


  《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是由教育部主管、南京农业大学主办的人文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现为双月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反映人文社会科学各学科的研究成果和信息,刊登校内外人文社会科学各专业具有一定水平的学术论文,促进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为使来稿得到迅速与妥善的处理,本刊敬请作者注意以下几点要求:
1.论文要求内容充实,观点明确新颖,资料翔实可靠,论证充分严密,有较高学术价值。
2.投稿请登录本刊采编系统进行投稿操作。注意:多位作者的,排名须确定,且征得其他作者的同意。同时,包括单位信息,基金项目、联系方式等信息应尽可能详细。如文章作者数量大于等于两个人,请在稿件最后以适当文字说明,每位作者的贡献度。
3.稿件应包括:题目(中、英文)、摘要(中、英文)、关键词(中、英文)、作者简介、正文、参考文献或注释。获得科研基金资助的文章应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及其项目编号,如“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56903006)”。
4.作者署名要求用真实姓名,多位作者的署名一般不超过3人。作者简介应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职称或学位、单位、通信方式等内容。
5.中文摘要一般为200—300字,是以第三人称对文中观点进行的概括,应能简明反映论文的主要内容信息,避免以“本文指出”、“本人认为”等形式表述。关键词是能反映文章主要内容的词或词组,一般3—5个为宜。
6.凡引文出处一律列入“参考文献”,采用“顺序编码”制,列于文末。文中引文处的序号(上标)与文后参考文献的序号须对应,用方括号“[ ]”标示。所引文献中的页码写在文后参考文献出版年份之后,用冒号隔开;同一参考文献多次出现,可将页码标于文中序号之后,文后不注。根据GB/T 7714—2005规定,参考文献的类型标识为:普通图书—M,论文集—C,报纸—N,期刊—J,学位论文—D,报告—R,汇编—G,数据库—DB,电子公告—EB,等等。析出文献以刊用载体为准,如为普通图书,即用M,如为期刊,即用J,以此类推。常见的几种参考文献书写格式:
(1)普通图书:[序号]责任者.文献题名[M].译者或校注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页码。
(2)期刊:[序号]责任者.文献题名[J].译者.期刊名,出版年,卷(期):起止页码。
(3)报纸:[序号]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刊名,出版版次。
(4)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志]//原责任者. 原文献题名.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份:页码。
(5)电子文献:责任者.题名:其他题名信息[EB/OL].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获取和访问路径。
7.注释是对正文中某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说明,一律写在该页地脚,序号用圆圈标示,如①②。
8.文稿著作权除《著作权法》另有规定者外,属于作者。本刊有对来稿作文字技术性修改、删节权,如作者不允许,请在投稿时说明。来稿文责自负,请勿一稿多投。投稿后3个月未见用稿通知,作者可自行处理。
9.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等,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付给。若作者不同意将文章编入该数据库,请在来稿时声明,本刊将做适当处理。
10.目前,本刊已开通网上采编系统,请广大作者使用系统投稿,上传word版本稿件,勿上传pdf等其他格式,勿寄打印稿。

  敬请广大作者注意:本刊不收取包括审稿费、版面费等在内的任何费用!
  本刊联系方式:电  话: 025—84396306 ;电子信箱: xbsk@nj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