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召开“农村集体经济专题”讨论会
发布人:lingli 发布时间:2023/6/5 16:05:20  浏览次数:3309次
【字体: 字体颜色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进一步探索农村集体所有制有效实现形式,创新农村集体经济运行机制,学报编辑部邀请编委高强教授作为主持人,精心策划并组织了一期“农村集体经济专题”。专题围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发展路径撰写了4篇文章,分别为:《封闭与开放:城乡融合发展进程中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赤膊上阵”还是“借鸡生蛋”: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径选择与政策建议》《混合经营、自主治理与农村集体经济实现的路径》《城镇化进程中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均为暂定名)。
  6月3日,学报召开了“农村集体经济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学报编辑部常务副主编宋雪飞主持,人文社科处处长俞建飞致欢迎辞。
  专题主持人高强介绍了“农村集体经济专题”组稿约稿的具体情况,以及4篇文章不同的切入点和创新点等。高强、周振、钟真、耿献辉4位作者分享了各自的文章。
  学报编辑部邀请了孔祥智、钱忠好、应瑞瑶、高峰等4位专家对4篇专题文章进行现场开放审稿。与会专家学者针对专题文章提出了很多具有真知灼见的修改意见,并与作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最后,孔祥智教授对会议讨论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概括和总结,并从整体性上对这组专题文章的规范性以及各自的任务提出了几点要求。
  现场开放集体审稿是学报编辑部审稿制度的创新,旨在通过这种学术讨论的形式进一步完善和提高专题的学术质量,同时,借此契机加强作者和编者之间的深度交流和合作。